泰安市“2022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23 20:0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周宁)  6月23日,泰安市“2022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泰山区上高街道小井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泰安市委网信办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学生们始终坚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争当正能量传播者。

  活动中,向在泰山区“文明小网民 童画正能量”书画大赛中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师生们进行了“绿色文明上网,拒绝网络沉迷”集体签名。

  市委网信办二级调研员冯忠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是提升泰安市广大中小学生绿色上网意识、拒绝网络沉迷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文明、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泰安市网络文明专家讲师团成员、泰安市未来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张颖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课”。她以《绿色上网 拒绝沉迷》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今的网络现状,教导孩子们要以正面、健康、理智的态度对待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防范网络危害于未然。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竞相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

  “2022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推行“1+N”模式,“1”即坚持以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为中心,“N”即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发挥泰安市网络文明专家讲师团作用,开展线上线下网络素养教育“六进”宣讲,开展“文明小网民、童画正能量”以及阅读、演讲、体育等多种替代“屏幕时间”的健康特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网络文明的实践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不断提升全市青少年网络素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