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交运集团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24 19:3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6月24日上午8点,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交运集团联合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救援队伍、企业从业人员及部分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共2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分别针对汛期、危货泄漏、常见突发事件及交通事故设置防汛应急拉动演练、危险货物泄漏演练、驾驶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交通事故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四个科目。

  演练围绕“促进预案编修、完善应急准备、拉动锻炼队伍、磨合应急机制、提升应急意识”目的,模拟可能引发的场景,依据应急预案及方案处置,演练活动内容科学、坚持实用、贴近实战、设置合理、针对性强,检验了救援队伍和指挥人员的真实水平,增强了应对事故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应急救援演练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是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及各级有关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的通知要求具体形式,进一步磨合了应急救援机制、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提高了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孙林 贾玉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