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人”2022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在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2022-06-29 18:0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周宁)6月28日下午,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联合多部门在体育中心院内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本次安全应急演练由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指导,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消防救援支队、山东欧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IMG_0756

  泰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冯遂杰,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主任姚刚,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纪委书记王建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宏彬,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秀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大队长李林森,山东欧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山出席活动。

IMG_0778

  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前,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秀玲作动员讲话。她要求,所有参演人员要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听从指挥、操作迅速,按照演练程序和规定动作进行示范演练,达到最佳演练效果;所有参演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所有观摩人员要认真观看、仔细揣摩、细心体会,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始!”随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冯遂杰的一声令下,2022年泰安市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安全应急演练采用实战演练方式进行,共设置3个演练场景,分别为:车辆运行中,车辆交通事故应急疏散逃生应急处置;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体育中心赛事活动期间突发火灾,人员紧急疏散逃生应急处置。按照设定情形,逐个进行演练。

  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环节

IMG_0804

IMG_0806

IMG_0832

IMG_0852

  消防车及灭火器知识讲解

IMG_0856IMG_0872IMG_0879

  应急疏散拉动演练环节

IMG_0888

IMG_0891

  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环节中,参演人员处置措施果断,面对突发险情能迅速做出响应,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增强了应对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讲解消防车及灭火器环节中,消防人员对灭火器及消防车辆进行展示,给大家普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在应急疏散拉动演练环节中,参演人员服从指令、行动迅速、处置得当,符合响应上级指令要求。

IMG_0897

  安全应急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纪委书记王建忠作演练评估总结。他表示,今天的演练非常成功,演练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内容科学、程序设置合理,具有较高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大家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全面宣贯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持企业安全生产稳定的局面。

IMG_0895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