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反诈,你我同行!——泰安移动全民反诈直播活动纪实

2022-07-02 18:4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泰安移动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的警官,为大家进行反诈知识的分享,您好安警官!

  【嘉宾】主持人您好!直播间的观众朋友大家好!

 鲁网7月2日讯 6月29日16点,“移”起反诈,你我同行——泰安移动、泰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主办的全民反诈直播活动准点开播。直播邀请了反诈中心的警官为广大网友分享了“断卡”行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及场景、反诈防骗技巧及校园反诈等内容。直播在抽奖环节的欢乐气氛中结束,直播时长约1小时左右,观看人次超2千,人气点赞破万。

1656661652408

微信图片_20220629175151

  本次直播,是为了落实泰安市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及上级单位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集中宣传”工作要求,利用山东移动1+17联合直播平台,开展的反诈直播活动。通过直播,进一步浓厚了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反诈意识。

  泰安移动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央企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举措落地做实,提升反诈工作成效。近一年来,泰安移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集团”等反诈宣传活动共计96次,并通过直播、朋友圈、微信图文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加强警企联动,累计协助公安系统侦破诈骗窝点8个,缴获GoIP设备11台,抓获不法分子27人,手机卡260余张,涉案金额40余万元,为净化全市电信网络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力量,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讯员 陈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