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电力:着力打造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模范企业

2022-07-04 10:1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泰和电力公司是泰安市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重点骨干企业,自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以来,公司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梳理产业链图谱,优化创新体系机制,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强化“卡脖子”技术攻关,推进关键核心产品国产化替代,加强数字技术融合,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模范企业,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工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是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加速器’,是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公司引进了智能机器人生产线、柔性车铣复合中心、智能加工中心、全方位质量检测设施等。这些来自国外的智能化设备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力量,近年来,公司已投资1.2亿元购进先进智能化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保证零部件加工精度,同时提升了40%的产能,2022年持续投资1亿元购进四条生产流水线,将逐步实现黑灯化无人工厂。

  公司全面梳理行业关键卡点,绘制产业链卡点图谱,将“卡脖子”技术作为重点研发方向,着力提升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能力,紧盯打造现代产业链目标任务,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和“拳头”产品,全面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目前,公司正致力于特高压有载分接开关的研发生产,并计划新建扩容100亩地,与韩国电力企业合作建设中韩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投资4.2亿元,预计达产后销售收入达10亿元。在6月25日举行的泰山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现场观摩中,泰和电力中韩智能产业园项目获得了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讯员 闫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