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六大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行动 增强居民幸福感

2022-07-05 11:3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记者 张金秋)“墙面粉刷后,小区看着多亮堂。”“坑洼不平的路也修好了,老年人晚上出来遛弯放心多了。”“绿化带专门修剪了,整个小区漂亮多了。”7月1日下午,鲁网记者来到泰前街道王家庄社区长城佳苑小区,探访社区环境大变样。

8104e3870de1496d187b14e1696f873

  据了解,泰前街道长城佳苑小区建于2002年,小区共有三栋楼,居民168户,500多人。前期,由于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小区道路破损、墙面污秽、车辆停放无序、绿化带杂乱。泰前街道把长城佳苑小区纳入了重点提升范围,对小区墙体进行粉刷、绿化带进行修剪、修补路面、安装崭新的公益广告、整理凌乱线路、重新施画停车线,整个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生活幸福度、满意度不断提升。

8ecadedd8dde117bb787e9a6dc5c6f7

  平整的道路、整洁的楼道、白净的墙面、明亮的窗户、规范的停车秩序,眼前净化、美化、亮化的小区,只是泰前街道开展的“美墙、净窗、洁桶、亮灯、平路、明线”六大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行动下,一个个美丽小区的缩影。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净化社区颜值,塑造美观、整洁、清爽的辖区环境,提升创建成果,泰前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美墙、净窗、洁桶、亮灯、平路、明线”六大专项提升行动,明确六大专项提升行动标准,要求楼道内干净整洁,墙面应刷尽刷,无小广告、无污秽;单元门、窗户、玻璃无破损、无污秽,窗台无垃圾灰尘;垃圾桶完好、有盖、干净、整洁、分类标识清晰规范、清运及时、摆放整齐、无垃圾外溢现象;楼道照明灯完好;路面硬化,平整、无破损,无影响正常行走的坑洼,无明显坑洼积水,无露天排水沟渠;停车线应划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在线内有序停放。无凌乱架空线、无私拉电线,各类线路美观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702172935

  泰前街道王家庄社区石化小区也是个老小区,前期由于种种原因,小区内的主干道路面坑洼不平,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小区内4栋楼,居住的大多是老人,大家遛弯也都是白天出门。六大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行动开始后,泰前街道经过多方协调,对整个小区路面重新进行硬化,修建停车场,施画停车线,困扰石化小区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真正解决。路平了,群众的心暖了。在泰前街道的环锦西巷、环锦南巷、环锦东巷几条背街小巷,为让居民出行方便,共投资200万元,硬化路面1万多平方米,道路一侧共施划车位近300个,修建绿化带,重新栽种绿植,真正做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2345截图20220702174752

  六大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行动开始后,泰前街道各小区在前期创城工作的基础上,对小区提升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注重细节,更注重系统性提升。社区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对小区单元楼墙面进行清理和粉刷,原本污浊灰暗的墙面变得白净整洁;楼道内破损的玻璃已被更换,并擦拭一新;居民家门上粘贴的小广告也被工作人员用专用工具进行了清理,一个个干净明亮的楼道展现在居民眼前。此外,小区内破损的路面也已进行修补,凌乱架空线也进行了整理。 在六大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行动中,泰前街道整修、硬化小区道路35条,粉刷墙面22余万平方米,清理更换玻璃2000余处,整治架空线63500余米,划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余个,街道各小区环境面貌实现质的提升。真正实现了创城有力度,民生有温度。

微信图片_20220702172910

微信图片_20220702173320

  泰前街道对于创城工作加强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变突击性整治为常态化维护,变临时性措施为长期性工作,继续强有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治。同时,泰前街道还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明创建活动,创城没有局外人,动员全社会参与创城工作,夯实创城群众基础,共创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