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校合作 助链发展

2022-07-08 10:16: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我们学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要求,加大与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的合作,为链上医药企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满足企业对高水平技能人才的需求。”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启国在与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座谈时说。


  据了解,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为推进产业链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产业链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不断加大链上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先后组织了与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等院校的座谈合作。通过积极工作,新泰佳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签订校企协作培养协议,共同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产业链上的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通过与驻泰高校联合建立实训基地和订单式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等校企融合发展模式,解决了企业用工的需求和青年技能人才的就业。

  下一步,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将重点从四个方面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青年技能人才投身到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去。一是注重人才培养,以人才推动医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成果转换,梳理一批技术成熟的科研成果,疏通技术成果和产业化链接的快车道,来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探寻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四是做优中药种植,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模式,培育一批中药种植方面的技术人才,把泰安的中药种植做优做精。(通讯员 刘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