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项目雨季施工安全 稳中求进推进项目建设

2022-07-12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近期,随着汛期的来临,泰安市强降雨天气频发,短时伴有雷电大风,气象部门多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天气因素对项目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心系项目建设安全,近日多次冒雨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督导县市区专班及项目建设单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发展、稳中求进。

  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先后到岱岳区、肥城市、宁阳县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极端天气下项目推进情况,对雨季汛期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在岱岳区“年产3300t/a杀虫剂原药、年产10000吨农药液体制剂、中间体及原药项目”和 “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克服雨天湿滑的困难,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专班要求企业在抢进度的同时要兼顾工程质量,特别是雨天施工安全,做好防护工作,坚持高质高效安全施工,切实把重点调度的项目打造成样板和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肥城化工产业园“18万吨/年电子级超高纯度特种环氧树脂项目”建设现场,专班听取了建设单位和肥城市专班关于项目建设及要素保障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开工以来的工作进展,要求专班继续与企业做好沟通与配合,充分考虑汛期对施工的影响,做好汛期建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在推进建设进度的同时坚决避免极端天气对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务必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宁阳化工园区泰安亚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项目建设现场,专班与县市区和项目建设单位现场研判近期形势,强化科学施工,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对不适合雨天施工的工程坚决不能施工,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质量,专班还就近期局地疫情出现反复的情况建议企业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因疫情原因阻碍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对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活动造成新的影响。

  目前,雨季天气还在持续,防汛形势严峻,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与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交流沟通,通过短信提醒、电话联系、现场督导等方式,坚决克服极端降雨天气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通讯员 尹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