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首台(套)技术装备实现新突破

2022-07-22 14:1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及产品名单》,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链上企业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的“脑机接口下肢外骨骼康复训练系统”入选,是继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台(套)核心技术装备“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后又一新突破。

  据了解,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脑与类脑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脑机接口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其自主研发的“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是世界首台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脑控机器人产品,填补了国际空白,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台(套)核心技术装备。此次入选省工信厅首台(套)技术装备的“脑机接口下肢外骨骼康复训练系统”,是基于国际领先的脑机接口技术,帮助下肢功能障碍患者进行步态矫正、康复训练的康复机器人装置,该系统将被动康复变为主动康复,加快神经修复与重塑。

  下一步,专班将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引人才、引资金、引项目等多项措施,加快推动企业科技自立自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通讯员 马文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