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青年网格长的“转型”之路

2022-07-27 15: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不曾扬帆,何以至远方!”这是入职2年,中国移动山东泰安分公司东庄网格网格长、优秀青年岗位能手杨帆的座右铭。2021年,在公司团委的号召下,他积极主动申请下沉一线,为网格注入了新血液,为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从“后台”到“一线”

  到网格之前,杨帆的工作地点不是办公室就是会议室。公司网格化运营后,全面号召优秀团员青年从后台走向一线建功立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杨帆果断报名并成功竞聘为一名网格长。网格不大,但“五脏俱全”,上面千条线,网格一根针,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的最基本作战单元,网格内的市场情况要熟记于心、经营渠道要走访帮扶、网络资源要摸排清楚、社会关系和集团要长期维系、经营目标要确保达成,这些都无疑都给杨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初生牛犊不怕虎,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干出点成绩来!他在努力转换身份的同时,也认定自己必须要探索出一条网格发展的新路子来。

  从“门外汉”到“多面手”

  茫然无措,不知从何入手,初到网格的杨帆顿感压力倍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捧起笔记本虚心向网格内同事学习,向在基层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市场”请教,把解决客户疑问的过程当成学习知识的机会,在与合作伙伴的沟通访谈中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学思践悟”,他结合网格实际情况,终于总结梳理出一套适用东庄网格的“嘴勤、脚勤、手勤、脑勤”四勤管理方法。如今,他对各项工具的运用娴熟自如,对网格承担的经营指标熟记于心,对网格内的宽带村庄和小区也如数家珍。“业务发展需要什么能力,我就必须具备什么技能”,现在他已是网格内解决疑难杂症的“多面高手”。

 从“请进来”到“走出去”

  面对未知的领域,他主动学习,创新思路,细分网格市场,明确职责分工,共同探索提升网格产能的有效路径。他坚持“客户在哪里,网格工作台席就在哪里”的工作思路,以“要真真切切的走进客户的心里,才能让客户真正认可”为实际工作标准。他经常一个人跑社区、跑村委、摸需求、扫店面、查线路,9个月的时间里,杨帆跑遍了辖区内45个行政村 、12个社区,涵盖人口6万多。就是通过这样不断地跑,不断地联系,不断地寻找商机,不断的发现经营难点和痛点,东庄网格业绩持续向好,市场份额占比提升至72%,宽带份额提升30%,签约信息化产品近3万元,整体绩效始终保持在分公司前3名。

  如今,杨帆变化的不只是渐变的肤色,更重要的是在网格攻坚克难中的快速成长,他的“责任田”正结出累累硕果,转型的成功让他乐开了花,“爱笑的小杨”已成为东庄网格这篇沃土上一道靓丽的明信片。(通讯员 郑磊)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青年网格杨帆经营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