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所到泰山区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标准化”课题调研

2022-07-28 09:1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7月26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王宇博士一行4人来到泰山区,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标准化”课题。

  课题调研组先后到泰山区岱庙街道、邱家店镇的6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询问需求、现场测量的形式,对6户家庭逐一探讨改造方案。此次调研包括肢体残疾家庭3户、听力残疾家庭1户、智力残疾家庭1户、精神残疾家庭1户,课题调研组将根据不同残疾类型研究制定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标准。

  2022年4月,省残联发布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创新试点名单,选取泰山区残联作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标准化”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泰山区残联完善了信息采集、方案设计、改造施工、评估验收四个环节步骤的流程,分别按照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等五个残疾类型制定改造内容。泰山区于7月5日至6日,承办了全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设施设备现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4个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向全省推介了泰山区工作。(通讯员 吴乃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