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建材新产业 谱写鱼水情深新篇章 ——山东新大地集团退役军人“庆八一”技能大赛活动

2022-07-29 13:2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360行,行行出状元。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自流平施工先锋队的技能水平,加快建筑技能人才培养,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推动劳动技能大赛活动向纵深发展。近日,山东新大地集团工程部退役军人“自流平施工先锋队”技能大赛分别在公司会议室和泰安市中心医院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成功举办。

  退役军人职工在工作中不褪军人本色,他们曾经保卫国家,现在回到企业工作,助力企业发展。他们在工作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积极带动集团员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D:TMPWeChat Files�be24f6c88a152f094d9c6b246073ea.jpg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测试、现场实操两个部分,分别从技术水平、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

  20多名退役军人施工队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筑职业技能大比拼。从建筑一线精心挑选出来的参赛选手一起上阵,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的按照施工工艺操作,最后找平处理,这些退役老兵先锋队员们身姿矫健,各项操作流程井然有序,如行云流水,很快就完成一间间地面的浇筑找平工作,场地内剩余料清理的干干净净,处处展现出退役军人施工队员们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退役军人先锋队伍善打硬仗,敢于拼搏的精神。

D:万科招投标项目招标资料投标企业调查表-附件12、其他附件公司退伍军人专业施工团队施工队伍2.jpg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公司山东分公司泰安市中心医院扩建项目部的党支部书记周宇作为甲方代表,祝贺山东新大地集团退役军人施工先锋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作为工程承包方,赞扬了新大地退役军人施工先锋队伍一流的施工技术水平和过硬的队伍素质。

D:万科招投标项目招标资料投标企业调查表-附件12、其他附件公司退伍军人专业施工团队施工队伍3.jpg

D:万科招投标项目招标资料投标企业调查表-附件12、其他附件公司退伍军人专业施工团队施工队伍5.jpg

D:图片助残活动照片c90d9c85a8a2f4d02d74ccda282ff1e.jpg

  组织退役军人施工技能大赛,旨在以大赛为导向,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掌握技术,为他们创造更多实现个人价值的社会平台。作为军创企业,山东新大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拥军、爱军、助军”理念,为退役军人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和干事创业的平台。通过组建“自流平施工先锋队”,让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让那些曾经在国防建设中流血流汗的“最可爱的人”在社会经济建设中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如今,退役军人在新大地的不同岗位上保持着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军营的热爱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发扬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精神,无私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山东新大地集团愿意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多职业岗位技能培训服务,让退役军人成为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