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张有爱心的小卡片

2022-08-14 22:2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开始了,泰安泰工小区的老人们三三两两的来到检测点,向工作人员出示一个塑封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卡,扫码登记后,简单快捷的完成了核酸检测,然后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这让其他小区的老人们羡慕不已。     

       

  核酸检测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的有力保障。但是信息化时代的高效率也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带来不便。每次检测都需要带着身份证,现场录入信息,如果遇到刮风下雨、高温酷暑,老人们行动不便、有的身体欠佳,不能坚持长时间排队等候,既影响检测速度,也给工作人员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万森物业驻泰工宿舍的迮经理,带领物业人员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时,看到这种情况,非常着急,针对她们服务的对象都是老旧小区居民,老人占很大的比例,她在如何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上动脑筋、想办法。当她看到有的老人拿着孩子准备的打印好的核酸检测信息码时,受到启发。于是,她便开始主动的为本小区有需要的老人们免费打印检测二维码。录入信息,打印裁剪,为了方便老人携带,她又设计了合适尺寸,担心条码磨损,自费购买卡套装好。有时候她还主动将做好的卡片亲自送到老人家中,当老人们接过迮经理为他们制作的卡片时,都为她的暖心贴心服务感动,老人们逢人便讲,拉着她的手直夸她的细心周到。天热了,老人们送一瓶风油精、一盒清凉油、一把小扇子,路过大门送几块糖果、饼干,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感谢。到目前为止,迮经理已经为泰工宿舍小区、针织厂小区的近70位老人做了这张全员核酸检测二维码卡片。

  小小卡片,一片爱心。这张小小的卡片,不仅为老人们参加核酸检测提供了方便,更是提高了他们参加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保证了国家防疫措施的落实,为物业服务赢得口碑,同时也得到了南湖社区的认可和表扬,希望她们继续积极探索新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彰显红色物业服务精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