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四措并举强力推动产业链发展

2022-08-19 14:1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今年以来,宁阳县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理念,搭建起企业与政府直接沟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和直接对话机制,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最大程度发挥政企协同、产业协同、企企协同作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上门走访寻症结,深入调研摸实情。专班成员多次到12家医药企业走访调研,梳理企业项目要素保障需求10条;明确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定期对接企业,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建立企业反映问题清单,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6条;搭建政企对接线上平台,点对点推送政策信息,及时接收企业反馈的问题。

  “链”上融合促发展,项目为王是根本。围绕产业链条,坚持挂链作战,以链招商、以商招商,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扶持大项目、好项目,共谋划建链补链延链项目13个,盯紧靠上、积极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

  市级引导指方向,整合资源建园区。积极整合闲置资源,规划建设医药产业园,通过盘活万力重汽、双赢新材料等闲置资产,用足用活活力双创园等平台载体,高起点规划了泰山药谷科技产业园,努力打造成为覆盖中试、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到高端制剂的全产业链千亩级化学药生产基地。

  企业培育为常态,引入资本强联合。突出抓好企业培育,开展产学研相结合,为企业搭建高校联络平台,积极引进人才。倡导“资本+企业”合作模式,开展资本战略合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上市辅导申报工作。技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IPO上市进程步入第三年,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进行,目前中介机构辅导已经基本结束,处于申请文件的申报审核中。(通讯员 秦宏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