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联通积极融入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

2022-08-27 15:5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上午,泰安市工信局召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启动仪式暨培育推进会议。会上,泰安联通与山东齐利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青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联手启动“生产专用起重机制造”行业二级节点的建设。

BU2T0087_副本

BU2T0098_副本

  标识解析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通过赋予机器、设备、产品和数字对象“身份证”,打通标识背后的数据链,打通物理世界和数字空间,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的数据交互和流动,从而推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共启动了“生产专用起重机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两个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标志着泰安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泰安联通充分发挥“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专业能力,与“齐利得重工”“山东青鸟”联合承建二级行业节点,既可以向上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又能够向下为工业企业分配标识编码,提供注册、解析、数据应用、运行监测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便利上云、深度用云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下一步,泰安联通将以二级节点建设为契机,在数字经济领域发扬“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不断拓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精准对接全市工业企业需求,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培育推广,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泰安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联通力量!(通讯员 陆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