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大马庄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工作

2022-09-08 17:2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为营造文明之风、信用之风、和谐之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大马庄村坚持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工作,全村560村民积极响应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50户“美丽庭院”。对于创建工作中获不同等级“示范户”荣誉的人家,给予相应的信用加分。信用积分奖励制度有效激发了广大村民参与创建的内生动力,此次评选活动一经举办便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通过树立典型的方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fd0da6134cb4f66eed294cb188b4f57

aa8d7867449152a3af061b4b9232126

  

  

26020591b761506362af4274c705b78

  美丽庭院入选照片

  大马庄村两委成员胡宴贞说到:己有德,遇好人;好邻里,互信任;乐分享,感觉温;心相近,一家亲。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提升村民居住满意度,生活幸福感,是“信用进农村”建设不断深入拓展的结果,是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探索。

  下一步,大马庄村将持续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让诚信之风深入人心、让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良好家风美德深入人心,为提升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建设活力岱岳秀美强区、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袁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