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闪光·一路芬芳”——泰安市岱岳区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2022-09-08 17:2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由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委、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委宣传部、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安市岱岳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师德闪光·一路芬芳”——泰安市岱岳区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区政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今年以来岱岳区开展的“岱岳榜样、活力之窗”系列典型发布活动之一。

图片

  区委书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长勇致辞

图片

  “教书育人”榜样——扎根一线的农村教师代表角峪镇苏庄小学教师严伟,忠诚敬业的初中班主任代表泰安十中教师梁培峰,大爱无疆的高中援疆教师代表泰安三中教师石礼广。

图片

  “管理育人”榜样——优秀幼儿园长代表岳峰幼儿园教师李娜,优秀初中教学管理者代表开元中学教师姜迎春,优秀小学全学科育人代表实验中学小学校区教师徐文婷。

图片

  “服务育人”榜样——高中学校安全管理代表泰安十九中教师邱令虎,校外培训及双减管理者代表粥店教办教育工作者李希柏,创城、防控、关爱学生代表岳峰小学峰之行志愿服务队。

图片

  “特色育人”榜样——高中校园足球教练泰安英雄山中学教师郭文强,职教教师代表职教中心教师王海红,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代表卧虎山小学养正之师团队。

图片

  在发布仪式上,岱岳区委、区政府表扬了教育综合评价表现突出单位。

图片

图片

  发布仪式现场,来自岱岳区中小学校的师生们表演了音乐短剧《园丁四季》、诗歌朗诵《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独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歌曲联唱《最美是你》《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不忘初心》等节目,用真情表达了对人民教师“美在奉献、美在坚守、美在创造、美在进取”精神的敬仰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岱岳区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先后创建为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家长空间”全省唯一试点、家庭教育“岱岳经验”全省推广。在泰安市2021年度政府履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中,岱岳区位居全市第一,实现了五连冠。(通讯员李云涛  摄影  司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