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志愿,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09-14 14:2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秸秆焚烧对于现在的雾霾天气形成和加重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不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还极易引起火灾发生。目前正处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山口镇卞石汶村为贯彻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以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抓手,在中秋佳节期间组织成立了秸秆禁烧信用志愿巡逻队,志愿者们放弃了假期的休闲时刻,走向田间地头,做村民们的“安全卫士”。

  卞石汶村成立共8人的两支志愿小队,按照以小组为单位轮岗方式进行禁烧巡查,同时向村民进行政策宣讲,引导村民用正确方式处理秸秆,从而降低污染,变废为宝。

  卞石汶村为秸秆禁烧信用志愿们按照志愿活动时长采取相应信用加分,对于不听劝阻偷烧秸秆、不配合工作的村民,采取相应的信用减分。截至目前卞石汶村未出现一例秸秆焚烧情况,筑牢了秸秆禁烧防火墙。

  下一步,山口镇卞石汶村将继续全面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信用工作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中,形成“信用+重点”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袁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