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提前着手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2-09-30 10:03: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全市将迎来旅游、探亲、出行高峰。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维护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稳定是一项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按照市局要求提前着手,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市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一是落实好各级安全工作创新举措。重点是国务院 15 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 20 项”创新举措、市委市政府“六个强化24 项措施”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培训。督促企业落实 “晨会”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绷紧安全弦,目前已教育职工19702人次,诚信考核15675人,继续教育2602人。督促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操作规程,严格动态监控,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违章违规行为。

  三是警钟常鸣,做好经常性警示教育。围绕“道路、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管理重点,及时传达发送警示教育素材,全方位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警示典型事故案例。

  四是认真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秋季早晚易生大雾、浓雾和团雾天气特点,及时推送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做好隐患排查,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

  五是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管理。突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严格联网联控,定期抽查车辆2096辆,督导企业及时整改问题,严格遵守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科学确定运输线路,合理安排运输任务,确保运输任务顺利完成,确保行业稳定。

  六是把脉诊断企业安全。对“两客一危”、公交及出租客运企业开展了第三方安全诊断评估工作,市直32家企业已完成第三方评估。

  七是落实安全举报奖励。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目前市直道路运输企业32家按要求制作并摆放公告牌。

  八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诊断排查。近期,对市直6家燃气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进行3轮“起底式”摸底排查,发现问题9项,已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制定安全诊断排查方案,细化隐患排查内容,逐项诊断,实行诊改结合,边诊边改,查准、找实问题。截止目前,共组织安全专家55人次,诊断排查22家企业,诊断出问题55条,下达诊断排查单22份,能立即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严格复查,闭环管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贾玉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