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汶环保行——泰安市人大环资委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

2022-09-30 16:1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记者  张明振)为鼓励中小学生增进对环保知识的了解、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引导师生树牢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良好氛围,9月29日,泰安市人大环资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在高新区水泉小学,举办了“泰汶环保行——环保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泰安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杨雪对学生门讲六五环境日的由来、国际生物多样性和低碳生活(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向孩子们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呼吁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生态环保的宜传者和践行者。

  “通过听环境保护讲座让我了解了很多环保知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有义务为环境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三年级二班小学生孙宁浩说。

  在讲座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观看了环保检测工作流程,介绍了环境保护的方法、意义,呼吁学生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此次环保讲座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立了生态文明理念,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教学中,多向学生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呼吁学生,并带领身边人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的责任。”张恒说。

  本次活动中,泰安市人大环资委和泰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阅览室里,共同为水泉小学捐赠了环保法律法规图书,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关于环保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环境保护观念,使在校师生树立了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