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十三岁男童手指卡钢铁环 消防紧急救援

2022-10-21 20:22: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2022年10月19日18时31分,泰安新泰市楼德镇一医院急诊科中,一名十三岁男童手指被钢铁环卡住,家长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楼德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童被卡手指已经出现发红肿胀现象,若不及时取出,长时间充血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将剪刀垫在铁环和手指之间,做好防护措施,利用角磨机对钢铁环进行切割,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在切割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生理盐水进行降温消毒保护。

  经过五分钟左右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男童手指从钢铁环中取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家长平时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意识到把头、手、脚深入缝隙、孔洞的危害,如遇类似事件保持冷静,切勿擅自处置,及时寻求专业救援人员帮助。(通讯员 燕云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