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群众看病就医的通告

2022-12-08 13:3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安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实际,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看病就医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普通就诊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医疗机构对普通就诊人员及陪护人员,在落实测体温等预检分诊措施的同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诊和发热门诊不再查验,就诊时现场采集核酸。

  二、可疑症状人员须到发热门诊就诊。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味觉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可疑症状,须到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核酸筛查并开展相应诊疗服务。

  三、严格落实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对于需要紧急救治的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可紧急拨打120就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医务人员现场判定为急危重症患者,一律先救治后筛查,有生命危险时,立即实施抢救。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就医途中及诊疗期间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正确执行咳嗽礼仪和手卫生。

  五、住院病区实行封闭管理。患者住院期间,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固定陪护人员,陪护期间严格防护、严禁外出,不得相互走动,不得扎堆聚集。急诊留观病房患者按照住院患者管理。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7日

  (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看病就医疫情人员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