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三强化”筑牢合规风险防线

2022-12-09 10:1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持续健全合规管理体系,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隐患,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通过强化合规正确认识、强化合规工作管理、强化合规风险管控,进一步提升全员合规意识,深化合规管理,筑牢合规风险防线。

 案例警示教育,强化合规正确认识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组织开展“高法讲合规”专题培训,围绕反垄断法修法背景、主要修订内容、主要规制行为等内容开展法律解读,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法治工作引领支撑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全员合规风险意识。

照片1

 构建“三道防线”,强化合规工作管理

  由各业务部门组成“第一道防线”,主动开展风险识别评估,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法律、财务、人力、党建组成“第二道防线”,协同发力做好反垄断风险防控。内审、纪检、巡察组成“第三道防线”,做好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开展合规风险防控。通过“三道防线”共同发力,强化反垄断领域合规管理,加强风险防控。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合规风险管控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针对重点领域、高风险岗位人员及基层一线人员开展普法讲堂、海报、长图文、视频、推送解读文章等多种形式的常态化培训,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合规意识。对公司经营中存在较高风险的横向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合规风险进行排查、整改并加强防控,进一步筑牢风险“防火墙”。

  合规风险防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将持续深入学习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以“合规管理强化年”为契机,狠抓落实,提质增效,扎实筑牢合规风险防线,进一步推进嵌入式风险防控落地做实。(通讯员 孙菲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