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血液库存紧张!O型血严重告急!

2022-12-20 00:2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应该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万众一心,战胜艰难险阻。只要坚定信念,总会看到春暖花开。

  随着身边“阳”了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迎来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最困难的时期。*刚化疗完的白血病男孩,等着血小板续命;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女孩,不得不延长到3周才能输一次血;产后大出血的二胎妈妈,命悬一线,等着血站紧急调血;不幸烧伤的重症患者,急需大量血浆才能获救;刚上大一的年轻学子,心脏手术因为缺血又推迟了,不知何时才能重返校园;操劳一辈子的爷爷,还没享福就胃癌晚期,只能靠定期输血延长生命;缺血,等血,让人心急如焚......

  这些就在我们身边的人,与病魔奋力抗争想活下去的模样,这个冬天,他们,同样牵动着我们的心。

  此时此刻,全国各地都在面临着血库告急,医护人员甚至包括一些有经验的资深献血者都在为此担忧,这样下去还剩多少人能献血?血站的血液库存又能坚持多久?那些等待输血救治的病人,又该怎么办!

  据泰安市中心血站最新数据统计,泰安市目前O型血严重告急,截至12月19日本文发布前,库存仅剩200个单位,拉响了红色警报;A型和B型血液库存也均到达最低库存警戒线。12月12日至12月18日,泰安市日均献血人数为64人次,单日采血量115个单位。实际上,每日至少需要100人次以上捐献血液才能满足泰安市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基本需求。尤其是如果目前的情况持续下去,全市血液保障工作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1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新版工作指引明确规定,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出,目前全球尚无新冠病毒通过输血途径传播的报道。

  为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血液储备、疫情防控血液供应的“双保障”工作,泰安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发出爱心献血倡议,恳请每一位心系社会、胸怀大爱的热心市民能够挺身而出,加入到“热血泰安”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欢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组织团体献血,也请发动您身边的亲朋好友,用一颗颗爱心守护血液保障生命线。

  虽然病毒是无情的,但是我们却可以用热血,让世界充满爱。(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