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位泰安热血市民应急献血25.6万毫升!临床用血压力依然很大

2023-01-04 17:2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2022年12月29日,《严重告急!泰安市O型血仅剩22袋》一文经泰安市各级新闻媒体发布后,引发了广泛关注。12月31日,“网信泰安”和“热血泰安”公众号发布的《大美泰安 热血有你》应急献血招募公益短视频,也是点燃了许多市民心中的热血大爱。

  在血库严重告急的紧要关头,第一批胸怀大爱、英勇无私的应急献血志愿者挺身而出。据2023年1月4日泰安市中心血站最新统计,近日共有705位热血市民应急献血25.6万毫升,其中库存最为紧张的O型献血者就有215人,累计捐献7.86万毫升,临床医疗用血库存紧张情况暂时得到了有效缓解。

  但是,由于近期泰安市各级公立医院的就医人数激增,临床用血需求始终居高不下、有增无减,后期供血压力依然处于高位态势。在此恳请更多已经康复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热血泰安”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能够让一个个垂危的生命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同时,我们更欢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团体能够组织员工集体献血,一起用热血真情共克时艰。(通讯员  于瑞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