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济南游客“野游”泰山进入森林高火险区被查!接受森林防火教育处置

2023-01-08 21:2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曹宗锋)2023年1月8日17:00左右,6名游客经非游览线路进入泰山玉泉寺管理区森林高火险区,被在林内巡查的护林员发现后,在管理区接受森林防火教育处置。经查,6名游客系济南人,于当日早晨结伴至泰山玉泉寺游玩,后临时改变游览线路沿小粗滩生产便道进入辖区森林高火险区。当队伍行至卖饭棚附近时,被正在林内巡查的护林员发现。护林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劝返并向管理区汇报。管理区快速联系附近护林所队护林员和防火队员,联动开展查堵活动。直至下午17:00时左右6名违规游客被带至管理区接受教育,前后历时近8个小时,前后行程8.11公里。

  6名游客被带至管理区后,工作人员耐心向其介绍泰山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并通过典型案例说明“野游”模式可能给森林资源和个人安全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引导其自觉学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全文抄写《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泰山森林禁火令的通告》和森林防火“四个一律”等。在工作人员的说服教育下,6名游客深刻认识到野游行为可能给森林资源和旅游安全造成的安全隐患,并自觉承认错误、表示返回后一定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周边亲属朋友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支持泰山森林防火事业。

  泰山作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旅游胜地,始终以宽广胸怀欢迎各地游客莅临参观游览,但是开展游览活动应以保障泰山遗产资源和个人安全为前提。在此,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郑重提醒广大游客:为了您和泰山遗产资源安全,请沿正规游览线路进行游览,切勿进入非游览区和森林高火险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