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红链行动”赋能链上企业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9 17:3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积极开展“红链行动”,赋能链上企业,深入企业探索“党建+”发展模式,引领企业以市场为主体,以产业发展为方向,以凝聚全员核心价值观为纽带,创建特征鲜明的党建赋能活动,助推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人为本,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企业党组织“网格”力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肥城联谊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现有员工550余人,其中正式党员15名。党支部依托支部堡垒,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将党员按管理、营销、生产和一线四类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在财务、供应、人事、生产和仓储等关键岗位,设立应急处置党员保障岗,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心声墙”沟通交流机制,倾听职工心声,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员工信赖-市场满意-社会认可-价值提升”的发展新局面。在谈及“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时,企业负责人介绍,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各级党委和政府链赋能,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内部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改扩规,扛牢企业产业“发展”使命,力争在未来3-5年内,完成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2.2亿元,实现万元产值能耗年均降低10%,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提高15%。

  插柳成荫,在企业一线中培育党组织新生力量,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决心与活力。山东斯福特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传统高耗能钢材替代品—FRP纤维增强复合筋材生产的企业,目前共有党员4名。在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中,企业表示要坚守实业报国初心,依托产业链党委发展和培养新党员,逐步成立自己的党支部。把优秀党员安排在技术、生产和销售一线,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培养企业“家园”文化,形成插柳成荫、绿色成林的党员引领发展新模式。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将持续探索推进“党建+”服务工业发展模式,按照市场多元化战略,坚持“离岸创新-国内转化-引领市场”布局,在巩固海外营销机构和网络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逐步实现企业生产总值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以上,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工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立足“服务”职能,以实施“泰山红链”工程为总领,充分利用“我为企业办实事”服务云平台,筑牢纾难解困全链条,打造红色党建与企业发展的“连心桥”,着力以党建联建聚合力,以制度创新强动能,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以真诚服务推动链上企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