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需注意!线上网络预约 线下刷身份证进泰山

2023-01-20 12:3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记者  张明振) 1月20日上午,泰安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泰山景区管委会、市文旅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泰安市泰山春节假日旅游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泰山景区春节期间实行免门票政策后,游客如何提前预约?

  泰山景区文旅经济发展部部长  彭冠珺:为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政策,泰山景区和岱庙特此推出“零元票”电子票种。由于春节期间是祈福旅游高峰期,人员多、游客量大,为确保游客安全,提醒广大游客“要出行、先预约”“未预约、不出行”,实行线上网络预约,线下刷身份证进山模式。

  网络预约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1、关注“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2、景区各进山口现场扫二维码;3、美团APP,进入预约界面后,先选择进山口、进山日期、进山时间段、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提交后完成网络预约操作。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持泰山年卡和泰山平安卡的游客,也必须提前线上预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天外村、桃花峪进山,需要购买旅游专线车车票;选择乘坐索道的,需要购买索道票,其中,老年人均享受半价优惠。

  网络预约成功后,请按预约日期和时间段,直接到各进山口检票闸机刷身份证即可入园,无需窗口兑换门票。

  各位广大游客朋友,泰山景区风光秀丽,四季精彩纷呈,为确保旅游安全和观赏效果,建议错峰旅游,泰山景区一年四季随时欢迎您的到来。另外,再向大家推荐一部热播纪录片,近期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市政府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的大型纪录片《大泰山》欢迎大家收看欣赏,足不出户云游泰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