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泰山文化魅力 扛牢使命担当 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23-03-22 18: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在全市抓重点、谋创新、争一流,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安实践发展之际,泰安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第1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岱庙和泰山景区,开展泰山文化和泰山“挑山工”现场体验教学活动,激励学员以“坐不住等不得”的奋斗姿态,用实干实绩勇担使命。

  在岱庙教学点,大家先后观摩了汉柏院、李斯碑,置身于碑刻、墨迹、诗文的文化珍藏、历经千载的汉柏唐槐、恢弘典雅的建筑艺术之中,聆听专家教授讲述泰山故事、阐释泰山文化,充分体会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泰山景区教学点,大家驻足观摩“登高必自”碑、“解放泰安烈士纪念碑”“泰山植树造林”浮雕,倾听泰安烈士和植树造林事迹介绍,了解碑文字体的演变历史及其背后所承载的故事,亲身体验挑山工的艰辛劳动和顽强意志作风,加深对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的理解。

  通过现场体验教学活动,培训班学员深切感悟到泰山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泰山“挑山工”的追求、品格、作风,汲取了文化和精神养分,进一步增强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要大力传承弘扬泰山优秀传统文化,勇做泰山“挑山工”,持之以恒提高思想认识,永不懈怠、一往无前、赓续精神、勇于奋斗,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公务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