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学会科技服务团来泰考察洽谈泰安市新型建材链发展情况

2023-03-25 08:4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0日—21日,中国建筑学会科技服务团一行来泰,围绕与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企业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以及“科创中国”2023新型建材暨装配式建筑产业绿色发展泰山高端峰会等有关事宜进行考察指导,泰安市二级巡视员、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副链长张秀峰陪同活动。

  泰安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部署,推动链式布局集群发展,新型建材产业链是全市13个重点产业链之一,2022年规上企业实现营收157.9亿元,超年度计划2.9亿元,完成固投20.28亿元,超年度计划5.28亿元,3个项目入选2023年省重大项目,2个项目入选2023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培育“小升规”企业26家。中国建筑学会科技服务团先后实地考察了赫里欧新能源科技(肥城)有限公司、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联强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等企业和项目,并举办“中国建筑学会科技服务团助力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对接会”,重点与泰安建筑工程集团、兴润建设集团、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泰安市城市建设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博宇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山东华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山东腾翔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泰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建筑企业、新型建材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中,中国建筑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认为,泰安市拥有千亿级规模的建筑安装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建筑业总产值位于山东省第3位;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材发展迅速,绿色低碳建材项目先后落地,新技术、新产品快速推广使用。自去年以来,泰安不断提升新型建筑产业发展韧性,积极推动新型建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建设“专精特新”绿色建筑产业园,推动新型建筑全产业链发展。会上,科技服务团专家表示将在产品研发、技术推广、新材料创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同时,积极筹备“科创中国”2023新型建材暨装配式建筑产业绿色发展泰山高端峰会,围绕企业所需,提供全力科技支持。

  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建筑学会科技服务团各位专家与泰安企业围绕行业标准制定、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对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等领域技术发展和推广应用方面的进一步对接合作上具有很好的结合点。中国建筑学会具有丰富的高层次专家、技术资源,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高度契合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发展的需求,相信双方的合作交流对推动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产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解宏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