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泰山挑山工”现场教学活动

2023-03-28 14:1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3月27日,中共泰安市委党校组织第34期中青班学员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体验式现场教学。

f5bc424f971103f10ca5feb5794672a

  在中天门泰山挑山工货场,老队长赵平江给学员们讲解了挑山工的历史和现状,党校授课老师结合学员实际激励大家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并进行点评。在“快活三里”教学现场,授课老师重点讲解“久歇无久力”道理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从中天门到南天门石刻内容丰富,沿途根据学员需求重点讲解优秀文化的有关内容,一边深入交流,一遍向上攀登。在“升仙坊”现场,授课老师结合对挑山工的实地采访,重点讲解攀登精神,激励大家勇攀十八盘。学员们一鼓作气,负重徒步,亲身体会着泰山挑山工“挑担不畏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优秀品格。

ab7fe19b3f4f7cdf7dfb1b8433a730b

  学员董振表示,通过现场实践感悟,对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深刻地感受到了挑山工们坚韧不拔的韧劲。面对发展中的诸多难题和考验,将时刻以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鞭策自己,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勇攀高峰的境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在泰山消防救援站教学点,老师重点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工作情况。岱顶消防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誓言如山、尽责尽善”的泰山卫士风范深深打动着各位学员。

  学员张子文表示,通过老师讲解和现场观摩,深深体会到什么是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为标准,用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实干作风,“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坚定不移的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服务好人民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749a36f47a810ac830e196442e00142

  中天门-南天门线路是泰安市委党校打造的三条“泰山挑山工”现场教学线路之一。第34期中青班学员负重攀登,通过现场教学,亲身体验挑山工的艰辛的同时,深刻领会泰山文化的精髓,加深了对“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的体会,增强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安实践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