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走进泰安财源街道科山社区

2023-05-15 15:3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为响应证监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号召,宣导理性投资、普及投资风险,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2023年5月11日上午9:30,泰山区政协委员刘岚松以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形式走进泰安财源街道科山社区,合作举办了一场“5.15-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的主题投资者教育活动。

481b85f05d4eb4d4a7a10a4e96c083d

  本次活动由财源街道科山社区与东方财富证券泰安擂鼓石大街营业部承办。活动采用现场宣讲与线上浪客直播的方式,参与人员共76位,其中线下20人,线上56人,热力值1596。活动主讲人围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意义、投资基础知识、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简介及案例分析以及维权方式和渠道四个部分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向在座的以及线上的投资者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醒社区工作者让老百姓理性投资,远离非法投资陷阱,并提醒投资者切实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8fe9aec5008ac4ec716c26886cd0a64

  活动开始后,泰山区政协委员刘岚松从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创立和意义入手,描述了监管部门对于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立场。主讲人先普及了股票基础知识,让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以结合案例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以及其带来的危害,并向投资者提供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套路的方法,提醒投资者警惕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陷阱,树立理性投资的思维,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最后,主讲人向社区投资者讲明了如果遭遇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侵害如何维权以及维权的渠道,鼓励投资者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积极举报,勇敢地维护自身权益。

805216354753d32b9a6d6505913ee04

  活动最后,主讲人设置了交流环节,在场的居民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主讲人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投资者网以及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并让大家积极参与调查问卷活动。

4a3493135990f512a8342b3c3c98a26

  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社区投资者的理性投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从而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能够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套路,远离不法侵害。(本网记者)

9002ded2018e791908dd1361a4946ba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