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税务系统稽查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2023-05-16 14:4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近日,泰安市税务系统稽查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培训班大力开展干部业务综合素质培训,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着力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胜任新任务、展现新风貌的稽查干部。来自全市税务系统稽查一线的47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学习。

  据了解,这次培训由泰安市税务局稽查局牵头组织,既抓业务能力提升,又兼顾党纪国法学习。开班前,针对时间短、内容多的实际,泰安市税务局稽查局与市委党校相关业务处室周密制定了培训方案,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在专业技能培训内容上,培训班邀请了具有税务稽查经历的多名专家进行了授课,采取精讲理论、多讲案例和现场答疑的方式,直接与参训学员分享实际操作经验,实现了提纲挈领、一听就懂、拿来就用的培训效果。为提高稽查干部信息化条件下的办案能力,培训班还专门加开了税收大数据采集与应用和电子证据提取两部分内容。“有权不可任性,执法者先要有护法情怀。”培训班注重抓业务与抓思想双提升,专门邀请党校教授就党风廉政、专业法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串讲。

  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既开阔了思维与视野,为稽查办案提供了智力支持,又让内心受到了洗礼与升华,进一步认清了稽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泰安市税务局稽查系统将以培养高素质稽查干部队伍为契机,不断在税务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上下功夫,为泰安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张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