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型建材产业绿色创新发展论坛暨“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泰安对接会举行

2023-05-29 13:5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7日,2023新型建材产业绿色创新发展论坛暨“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泰安对接会举行,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涤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宁方刚线上致辞。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市领导张颖、宋洪银、唐传营出席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8151440

  修龙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愿与泰安市政府深化战略合作,依托“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集聚行业内专家和优质创新资源,共同探索新型建材绿色创新发展和建材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为实现“双碳目标”、助力泰安社会经济和城乡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和新的贡献。

DSC04709

  杨洪涛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对论坛和对接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泰安把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为泰安发展的总引擎、总抓手,围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规划了13条重点产业链。其中,新型建材产业链坚持产业集群优势互补,推动高端要素和创新资源聚集,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参加活动的专家是首屈一指的行业权威、业界泰斗,大家的真知灼见,对发展壮大全市新型建材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为我市新型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希望参会企业家珍惜难得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多和同行交流,为新型建材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泰安将以最大诚意搭建最好平台、打造最优环境,让大家在泰安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

DSC04666

  宁方刚在致辞中表示,泰安市积极构建“党政支持、科协搭台、学会助力、企业收益、产业提升”的会地合作模式,为地方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新机制,努力探索更高水平更富成效的科协组织服务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共同打造协同创新的泰安样板间。

DSC04745

  活动中,为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协同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建筑学会泰安服务站”揭牌,并进行项目推介签约。

initpintu_副本

initpintu_副本1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彭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翠坤、李存东,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崔琪,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振地分别作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528151451

  会后,与会专家实地参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和有关企业,举行“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泰安对接会,现场企业围绕在建筑工程领域新材料产品及应用、装配式建筑施工流程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服务团专家为泰安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把脉问诊、答疑解惑。

  中国建筑学会“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专家、市科协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市新型建材产业链有关企业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同步通过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平台直播,线上观看超过10万人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