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滕新材料闪耀石膏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盛会 引领行业步入产品应用新蓝海

2023-05-30 14:0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5月30日讯 2023年5月26日--29日,“全国石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应用技术交流盛会”在山西隆重召开,作为大会协办单位之一,一滕新材料派出销售、技术、研发精英参会,就石膏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与业内专家和企业进行广泛深度交流。

  本次技术交流会汇集了全国行业内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石膏砂浆上下游企业代表1000余人参加,重点围绕石膏砂浆配方设计、生产工艺、常见质量问题、施工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研讨石膏产业新技术、新未来,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蓝图。

  一滕新材料作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工信部首批“绿色工厂”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内同时具备纤维素醚和淀粉醚系列产品生产能力的重点企业,始终注重技术研发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凭借其高品质、高性能产品,为石膏产业赋能加力,引领行业步入产品应用新蓝海,受到与会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

图片

  期间,一滕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产品研发负责人作了《一滕纤维素醚产品在石膏基建材中的应用》技术交流分享,着重介绍了一滕技术研发实力以及产品在石膏砂浆等领域的应用、产品优势,受到与会广泛关注。

 产品介绍:一滕纤维素醚YT-100ME

  YT-100ME应用特点:YT-100ME是一滕一款性能优良的纤维素醚产品,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石膏基、水泥基、灰钙基腻子、抹灰石膏、特种砂浆等建材领域。

  产品具有良好的分散性,不易抱团,更容易搅拌均匀。极短的溶解时间,在水溶液中溶解出粘更快速。产品基团取代度均匀,保水性能更佳,可操作时间更长,产品有专门的生产线生产,稳定性较好。

  1、和易性好、操作滑爽,不粘刀;

  2、湿粘聚性好,增加腻子初粘力;

  3、优异的增稠性,厚薄易批涂、收光;

  4、良好的开放时间,润湿性能好;

  5、广泛的适应性,能在不同施工环境下保持产品优异的应用性能;

  6、添加量少,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产品介绍:一滕淀粉醚YT-10

  YT-10应用特点:YT-10是一滕一款性能优良的羟丙基淀粉醚产品,可以与纤维素醚一起使用,以改善用于建筑行业产品(如石膏、填料和瓷砖粘合剂等)的增稠特性。

  YT-10在建材工业上,可用于各类(水泥、石膏、灰钙基)内外墙腻子,各类饰面砂浆抹灰砂浆和各类石膏、陶瓷和瓷器制品中,作为成型黏合剂,产品灰份低,粘性好;有较强的增稠性和稳定性,在水溶液中起到悬浮、乳化等作用

  1、提供非常好的快速增稠能力和触变性,低粘度,保水性强;

  2、用量小,较低的添加量,即能达到较高的效果;

  3、可以与甲基纤维素(MC)或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PMC)配合使用,减少纤维素醚的使用量;

  4、提高材料整体的抗滑移和抗下垂能力,使物料涂抹或粘贴其它材料时不往下(滑)流,具有良好的开放时间;

  5、有很好的润滑性,能改善材料的操作性能,使操作更滑爽。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期间,公司在会场设立了专门的宣传展位,通过发放产品宣传册、介绍公司发展实力等形式,向与会嘉宾积极推介一滕纤维素醚产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朋友,公司技术、销售人员深入交流、洽谈合作,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和共识。

  一滕始终致力成为纤维素醚和淀粉醚产品行业品牌引领者,秉承“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产品研发升级的主攻方向”理念,聚焦客户价值,解决客户痛点,加强前沿领域产品技术研发,实施产品差异化迭代研发升级,不断塑造一滕品牌行业影响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一滕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