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抓好做大培强主战线 助推头部企业快发展

2023-06-01 15:4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目前在建的项目中,年产3300吨杀虫剂原药项目已有两款产品投产并达产,另有联苯菊酯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7月份主体封顶,年内完成设备安装。5000吨啶虫脒原药项目预计10月份完工并进行试成产,同步建设的还有10000吨中间体项目。”在山东省联合农业工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负责人刘宏伟指着一座座建设中的厂房向专班详细介绍进展情况。

  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实施以来,泰安市化工企业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春天。山东联合农药果断把握时机,新上一批高效低毒、绿色环保的农药中间体、农药原药生产项目。本次调研的项目现场,去年三月份专班走访时还只有两座在建车间,一年多的时间,广阔平整的土地上多座建筑拔地而起,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项目建设梯次推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镇政府和两级产业链专班的关心与支持,在土地供给、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我们很多帮助。下步我们将通过新上环境友好型农药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更多高效、安全、环境友好的农药新产品。”谈到未来规划,刘宏伟信心满怀。

  新型工业化为泰安市化工产业提质增速、加快发展提供了绝佳时机。以汉威、西尼尔、联合农药、德普化工、德源环氧、泰安亚荣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断策划、新上好项目,通过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为企业发展和行业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市高端化工专班将继续抓好“做大培强”这条工作主线,通过线上调度、实地调研把握企业需求,通过两级专班联动、加强部门对接推动需求落实,通过助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通过壮大头部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让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结出丰厚的化工硕果。(通讯员 尹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