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青聚力 链通未来暨泰安市青年企业家“市县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06-02 08:4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当前,全市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双向赋能、协同发展,民营经济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发挥好泰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交流平台作用,实施好青年企业家培育工程,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5月30日,团市委和市青企协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了凝青聚力 链通未来暨泰安市青年企业家“市县行”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市青少年服务中心、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企业家等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参观了山东恒诚医药有限公司、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中京智能产业园、现代食品产业园和数字宁阳(华为)赋能中心等市、县重点产业链相关企业,通过观看宣传片、洽谈交流等方式,为青年企业家深耕实业、共同成长搭建了友谊之桥。

  参观活动结束后,召开了“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 青春当先开新局 泰安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明波从“抓创新强根本动力、抓智造强数字赋能、抓人才筑发展根基、抓协会助会员发展”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市发改委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围绕“省政府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提高政策素养 抓好政策落实 加速释放政策红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政策工具、行业分类、政策清单、政策落实和全市经济形势。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科负责同志围绕“小升规”作了《〈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实施细则〉政策解读》的专题辅导,深入讲解了企业分类、培育模式、支持政策等内容。市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青年企业家“市县行”活动的筹备、成效、意义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宁阳县委副书记苏伟丽介绍了宁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政策,全方位宣传推介宁阳,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宁阳县经济呈现出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跑出了经济发展加速度,对开展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泰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按照程序增选山东儒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黎,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左龙峰和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泰顺房地产总经理孟令德3人为副会长,增补会员8人。会议指出,将不断健全完善会员退出机制、工作运行机制,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严把会员入口关,推进协会品牌化建设、强化会员管理与服务,把协会企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