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做强“市场链”促进企业转型迭代升级

2023-06-06 17:19: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近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清华院建筑产业化设计研究分院技术研究工作室主任彭涛来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企业山东斯福特实业有限公司考察新产品市场化应用等情况。

1650070400d271b33299b9548f4c0ee

  新产品应用,设计方尤为重要。在企业考察中,双方就河北省装配式超低能耗示范农宅初步设计条件和要求项目,在“五恒系统”设计,尤其是在节能宜居、成本控制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结合最新设计理念,共同对下一步创新融合提出了概念思维。

IMG_256

  据了解,山东斯福特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传统高耗能钢材替代品—FRP纤维增强复合筋材,涵盖了玻璃纤维增强筋材、玄武岩纤维增强筋材、碳纤维增强筋材、芳纶纤维增强筋材、高性能纳米增强筋材5个大类20余种产品,具有节能、耐腐蚀、轻质、透电磁波等特性。企业建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高性能FRP产业技术研究院、加拿大引智研发中心(域外“人才飞地”)等科研创新平台。山东斯福特实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清华院此次的考察交流对企业产品市场化应用提供了更大空间,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对标前沿设计思维提供了理论支撑。

  清华院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土水学院等院系教学、科研和实践相结合的基地,作为国内久负盛名的综合设计研究院,借助交叉学科的综合实力,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综合性建筑设计咨询机构。清华院涉及业务领域广泛,既包括公共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城市设计,也包括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详细规划编制等,为产业链新材料、新产品发现更新的应用场景带来契机。下一步,产业链也将继续为企业的发展链资源、链市场、链应用、链机遇,促进企业转型迭代升级,巩固提升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势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