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暨北交所市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活动在泰安市召开

2023-06-16 09:5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明振) 为宣传2022年度山东省新三板、北交所市场发展情况,研讨促进山东辖区新三板市场发展新举措。6月15日,由山东省公众公司协会联合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时报和山东省现代金融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山东新三板暨北交所市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在泰安召开。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兆兵在会上致辞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兆兵,泰安市副市长刘峰梅,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张晖,山东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许竹升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多家上市后备企业及有关创新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就新三板和北交所相关政策和上市规则进行详细解读和精心指导,帮助泰安市企业及相关部门全面了解资本市场改革形势,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会上,泰安市副市长刘峰梅在致词中表示,近年来,泰安市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把发挥“金融助力”摆在重要位置,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起从梯次培育、政策激励到专家赋能、领导包保的一整套服务推进机制,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近期通过资金直达方式,及时为95家企业兑现上市挂牌融资奖励资金4000万元,充分点燃企业上市激情。未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以“有解思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市场。

  活动当天还对2022年度优秀新三板挂牌公司、优秀北交所上市公司、最具潜力新三板挂牌公司、优秀董事会秘书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泰安企业在山东证监局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2022年9月新巨丰创业板成功上市,打破12年来泰安无A股上市困局,今年4月迪尔化工北交所成功上市,实现泰安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突破”。目前泰安市还有2家企业已报上交所、北交所审核,多家企业在备案辅导或推进境外上市等。值得关注的是,参加本次培训的30余家泰安企业,为拟北交所上市或拟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目前,初步形成了数量可观、质量过硬的上市后备资源企业梯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