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二季度金融联席会暨供应链金融路演

2023-06-16 13:52:11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记者  杨李晨)2023年6月15日,泰安市举办了二季度金融联席会暨供应链金融路演。会议听取各行在助力工业强市建设、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围绕省对市考核指标,分析当前金融运行形势进行,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

DSC05839

  会上,泰安银行、建设银行、新泰农商行进行了供应链金融路演。泰山区、中国银行及泰安银行围绕考核指标,交通银行围绕科技金融创新,兴业银行围绕绿色金融创新做了典型发言。与会领导为泰安银行、岱岳农商行、泰山农商行、新泰农商行、宁阳农商行颁发一季度普惠小微工具支持奖励资金。

DSC05810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一是政策驱动成效明显。出台“金融16条”“链长行”等政策,推出153个“强工贷”系列产品,解决4654家企业、403.91亿元的资金需求。发挥“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作用,去年以来,共发放奖励资金1.48亿元,开展县市区、银行机构金融“月冠军”、金融辅导“双十佳”等评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工作积极性。二是上市挂牌取得突破。建立上市包保、一函通办、纪企直通、上市赋能团、资本讲堂等工作机制,迪尔化工北交所成功上市,2家企业报交易所审核,新增50家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三是要素保障提速加力。开展省行行长泰安行、“金企协同·融链共赢”产业链金企对接系列活动,筛选推介合作项目442个、金额1027.1亿元。广泛设立金融驿站,开展网格化银企对接,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更加畅通。四是金融环境持续向好。驻泰银行机构大额授信风险加速化解,全市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均处于低位;非法集资网格化宣传成效明显,到目前,全市无新增非法集资案件。

a4c009a665698cc0be27021c0ec43f0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把提升存贷款、加快企业上市、扩大普惠金融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