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端化工校企融合 筑牢智力支持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2023-07-05 14:50: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人的全面发展;软硬实力,归根结底要靠人才的实力。自然资源和物质资源终归是有限的,惟有人力资源,才是永不枯竭的战略资源。泰安市高端化工链主企业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充分意识到人才优势,是最需培育、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2023年公司联合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因地制宜实施校企联合培养人才计划,创新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筑牢金字塔人才塔基,走出了一条企业发展人才支撑新路径。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技师学院,隶属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学院地处举世闻名的泰山脚下,是一所集技师、高级技工、本专科成人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学院初建于1977年,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2005年,晋升为山东中医药高级技工学校;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学院占地500余亩,在校生8700余人,现有教职工近500人,副教授以上的教师72人。有60余名教师荣获国家级或省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医药,以质量求生存”的办学理念,认真贯彻“强化基础,注重实践,突出技能,全面发展”的教学方针,逐步形成了“诚信务实、和谐创新”的校风。

  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进取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聚焦研发生产“营养品、医药及中间体、新材料”三大矩阵绿色产品,坚持“数一数二”发展战略,坚守“市场需求引领+科技创新驱动”,践行“技术领先、产品领新、市场领跑”,历经十余载,汉威形成自己的产业特色和竞争力,产销持续倍增,现有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拥有市场与技术的双领先地位,多个产品市场份额位列全球前三。汉威集团建立了完整的体系化管理,注重“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企业责任”,先后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FAMI-QS生产商操作规范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体系认证。汉威产品质量、规模和营销服务,业已成为行业内的领航者,产品远销海内外几十个国家,服务全球客户近5000家。近年来,汉威集团及产品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 “优秀民营企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优秀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山东省省级绿色工厂、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知名品牌、山东省优质品牌、山东省“双十佳”企业、泰安市工业领军企业50强、泰安民营企业50强、2021年度泰安市践行社会责任爱心企业、泰安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2019年10月正式入驻新华信用国家级平台,并通过了数十项国内、国际认证。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2023年联合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招生计划采用校内教学,岗前培训,公司顶岗实习的模式,实现了产教资源共享和人员交流的双向赋能,在筑牢公司发展的人才支撑的同时,担负起学生就业的民生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