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交“上市苗圃计划”培育活动在泰安举行

2023-07-11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为精准服务泰安市上市后备企业,提高企业规范意识和资本运作能力,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培育、助企上市”方面的重要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协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于7月11日至12日在泰安市举办“上市苗圃计划”首期班培训活动,全省“上市苗圃计划”首期班企业及泰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培训重点围绕“聚焦新时期上市资本规划与财税筹划”等话题进行专题辅导,并到泰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进行实地参访游学。

微信图片_20230711165110

  今年以来,泰安市在全省创新打造“金融助力·益企惠民”服务品牌,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企业上市跨越行动,建立起从梯次培育、政策激励到专家赋能、领导包保的一整套服务推进机制,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4月迪尔化工在北交所上市,实现泰安市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目前还有多家企业在交易所审核、山东证监局备案辅导或推进境外上市等。

微信图片_20230711135925

  泰安市不断深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省内区域股交机构的合作,设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泰安运营中心,先后走访调研我市省级专精特新等企业40余家,开展各类培训、投融资路演活动6场次,实现各类融资总额4.8亿元,累计挂牌企业177家,推动岳海新材料等4家挂牌企业登陆新三板。并专门研发“泰安市一企一档户口本”区块链系统平台,批量引入优势产业链、“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建立泰安市上市库、种子库、培育库等分层体系。

微信图片_20230711135947


  下一步,泰安市将以举办“上市苗圃计划”培训为契机,深化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的合作,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挖掘培育,开展券商面对面、投融资路演、融媒体宣传、行业对标游学、直通交易所等系列“上市陪跑”服务活动,助力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市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