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畜牧中心:贴心服务千余名考生 考务工作获高度评价

2023-07-18 09:5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2023年7月16日,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举行,泰安作为全省四个考点之一,有来自泰安和临沂两市的1546名考生在泰安考点进行考试。泰安市畜牧中心组织成立党员服务队,确保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圆满完成,获省畜牧兽医局巡考督查组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考试山东考区报名人数共计12369人,其中兽医全科类11911人、水生动物类458人,比去年增加13.1%,再创历史新高,继续居于全国首位。

  为确保泰安考点2023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规范安全有序进行,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泰安市畜牧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详细制定实施方案,成立考务领导小组,统筹做好考试考务工作,考试前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分析研判考试安全形势,制定应急预案、完成考试预演,协调解决突出问题。考试中,由省畜牧兽医局李流航一级调研员、刘国华处长带队的巡考督查组,分别到两个考试现场巡视,监督指导考试组织实施情况,为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泰安市畜牧中心在考场内设立了服务站,负责考生咨询、医疗救助、身份信息核对、准考证打印、特殊考生帮助等服务,下设的综合协调组、应急组、督查组等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协同做好安全保卫、值班医务、通讯监管、后勤保障、考试联络、司号等工作,确保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圆满完成。考试结束后,省局巡考督查组对泰安考点的考务组织工作,特别是对井然有序的考场秩序、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给与了高度评价。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动物防疫法》所规定的兽医行业准入制度,也是兽医行业准入的重要内容。对于保障兽医从业人员的准入质量,保护动物健康,具有十分重要和独特的作用。此次考试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提供了新鲜的血液,为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和新型兽医制度建设夯实了人才基础,为“美丽泰山、热心泰安”品牌建设增添了更多党建助力。(通讯员 谷国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