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23-07-28 16:2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牢固树立“抓产业就是抓项目”的工作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健全服务措施,实行项目签约、项目开工一条龙闭环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一是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制定并严格落实产业链招商行动计划,更加注重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链式招商,强化宣传推介,率先在上海举办招商推介活动。今年上半年共签约明升达新吡啶(15万吨)、电子级硅烷等项目41个,总投资2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9%和132.2%,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二是项目推进扎实有效。建立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督导调研、跟踪问效,项目进展一月一调度,及时研判分析形势,市县联动制定推进措施,强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实施。1-6月份共有联程飞扬13万吨/年PBS项目、康潮生物特种化学原料项目等23个项目开工,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完成率214.3%。三是要素保障坚强有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通过深入现场、电话联系、县市区提报等方式,建立重点项目要素需求收集机制,按保障内容分门别类管理,按权限级别分层级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共推进落实要素需求22项,其中土地需求5项,供地633亩,能耗需求5项,指标合计2.36万吨,各类污染物排放量需求3项,指标合计57.38吨,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

  下一步,专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自觉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落实“五大比拼 两大问效”推进机制,聚力实施重点任务攻坚突破行动,积极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深入一线督导项目建设,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努力在招大引强、做大培强、要素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讯员 王付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