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临危显担当--记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泰安支队赴北京抗洪救援

2023-08-04 17:3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灾情就是命令、洪水就是敌人;守望相助、责无旁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泰安支队接到中心命令后,第一时间迅速集结9名专业队员8月2日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北京市房山区,这支全部由退役军人组建的公益队伍驰援北京房山区,门头沟,优先使用应急车道免费出高速,迅速到达北京市房山区,开展救援行动以来,不惧艰险、连续奋战,充分发扬了中国救援队伍敢于登锋履刃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泰安应急救援人过硬的专业素养,在救灾一线用担当和奉献书写了泰山人的大爱精神!

  泰安支队四点在房山区出高速,联系当地交警带路进入房山区霞云岭灾区,霞云岭灾区属于山涧洪水,来的快退的快,道路和电力系统破坏严重,无法通车,泰安支队的队员服从当地政府安排,清理道路碎石淤泥,被洪水冲到的电线杆。8月3号凌晨三点撤离霞云岭连夜转战涿州市。

  直击涿州救援现场!

  8月3日凌晨四点泰安支队进入涿州市东仙坡镇,据东仙坡镇党委副书记张凯东介绍,东仙坡镇被水淹,三千多居民被困家中,无粮无水,部分房屋冲倒,水漫房顶,急需救人和转移居民。

  泰安救援队在东仙坡镇与北京恒健公司的猪猪团队合作进入灾区,猪猪团队带有急需物资五百箱方便面和五百包纯净水,凌晨五点开始给受灾居民送水送方便面,一并解救被困人员和转移工作,8月3号早上五点到下午五点半,共计救出涿州居民71人,转移200余人,挨家挨户送方便面500箱,纯净水500包。

  接下来,他们还将全天参与东仙坡镇的搜救与转运工作当中。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绝对不是一句口号,战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下的铮铮誓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