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首批入驻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企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3-08-27 19:40: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践诺,签约!请北京见证!16家受洪水灾害的书业企业在泰山脚下找到新的“落脚点”。8月26日,这些企业入驻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人天书店举行。人天书店集团总经理施春生主持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人天书店集团总经理施春生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的主题是“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今年7月,受持续暴雨和洪水过境影响,不少书业企业和图书公司在涿州、永清的库房被淹,正常图书生产和发行物流停滞,仓储图书损失惨重。为帮助受损书业企业、图书公司迅速开展生产自救,8月10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发起,山东省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出版印刷产业链、泰安国家高新区组织,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承办的“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协同解决书业灾后恢复生产座谈会在京召开。针对帮助书业企业灾后重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当场作出一系列帮扶、优惠承诺。据悉,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为首批签约的16家企业腾出库房面积5.32万㎡,在泰安国家高新区统筹支持下,为第二批40余家入驻企业准备的库房也已虚位以待。首批签约的北京鑫华馆配联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成伟再次以哽咽表达了感激之情。第二批拟入驻企业代表北京文博宏图总经理曹小杰也再次表达了对入驻小镇的期待。

  北京鑫华馆配联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成伟发言

  泰安市文旅局局长、出版印刷产业链专班组长朱丽代表泰安市到场见证助签,她说,泰安市将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全链条”服务链、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全闭环解决问题诉求,始终做到万事必有解,有解必求最优解,为客商赋予合作共赢的最大便利。

  泰安市文旅局局长、出版印刷产业链专班组长朱丽致辞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曹步云再次承诺,将从政策落地、证照办理、内外协调等方面展开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确保入驻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同时与京东、顺丰等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降低物流成本,打造供应链严选平台,打造全国图书物流集散地。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曹步云介绍情况

  据悉,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全国唯一以新闻出版全产业链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入选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成为全国产业链融合发展的“齐鲁样板”。“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把小镇打造成中国图书发行、馆配、物流、电商的大本营,成为新闻出版企业长期合作发展的理想驻地。”曹步云说。(通讯员 孟庆曜 曹海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