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大妈都夸赞的“老年大学”——泰安联通举办“智在指尖 智慧助老”讲堂

2023-08-30 11:0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近日,来自泰安市岱岳区的李奶奶高兴地说:“我们学会了微信支付、视频通话,知道了怎么在手机上缴费,现在出门玩耍还会拍个抖音,太开心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己经成为人人必备的生活用品,许多老年人却因为操作问题只能望而止步。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泰安联通一直开展丰富多彩的助老活动。2023年8月,泰安联通在泰山广场厅举办了“智在指尖 智慧助老”小讲堂活动,为老年朋友提供智能手机使用帮助。

  活动前工作人员已经邀请了周边社区的老年朋友,他们大多更换了智能手机。培训后,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用手机演示,手把手耐心地为老年人操作和指导智能手机使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大部分老人们都可以独立操作智能手机了。活动现场建立微信群,今后有任何智能手机的使用问题,都可以在群里得到及时的答复。

  此类面向老年群体的智能终端设备使用培训班,每月都会组织两三期,既有效满足了老人们对智能手机使用技能的需求,又有助于增进老人之间的交流,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李阿姨说:“今天学到了怎么用抖音发视频,回家可以和孙子一起录视频了,真谢谢你们啊!”

  泰安联通将继续发挥央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深入落实服务举措,不断优化升级为老年客户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老年群体告别“数字失能”,共享数智生活。(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