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化工专班召开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暨“三化改造”专题视频会议

2023-09-05 16:26: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9月4日,按照“全省危险化学品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现场观摩会”要求,泰安市化工专班结合本市工作实际,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暨“三化改造”专题视频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危险化学品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前期摸排的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省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本次省现场观摩会涉及氯化、缩合反应、硝化工艺,泰安市涉及相关工艺的县市区要借鉴相关改造经验,与具有相关资质第三方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改造方案和推进计划,逐步实施改造工作。二要深入排查摸底工作。借鉴滨州市做法,对泰安市精细化工企业再排查再摸底,务必摸排准确,务必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装置、不漏一个工段,做到全流程摸排。彻底摸清改造清单底数,制定“一企一策”改造方案,加快推进“三化”改造。三要提高工作标准要求。市化工专班工作组对上明确对省化工专班各工作组对接人,对下明确各县市区、功能区化工专班对接人,各组组长严把材料关,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报送工作材料高质量高标准。四要注重提炼典型经验。各级各组在工作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典型经验、典型做法,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形成信息,及时报送。五要层层传递压力,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切实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通过精准排查摸底,深入分析,靶向施策,推进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问题销号工作,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全流程“三化”改造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精细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化工专班常务副主任李峰、市化工专班专职副主任赵方惠出席会议。市化工专班、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长,化工专班有关负责人员,精细化工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