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无忧 一路前行——泰安联通圆满完成第三十七届泰山国际登山节通信重保任务

2023-09-06 18:4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登泰山,观天下。第三十七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在万众期待中如期而会。为保障登山节期间用户良好的网络感知,山东联通泰安分公司开启重大事件保障模式,成立重保队伍,制定周密详实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助力现场记者、自媒体5G采访、多平台网络直播等活动顺利开展,方便市民第一时间了解盛会信息。

  9月5日,国际登山节开幕式在泰山宝盛大酒店隆重举行,联通工作人员提前到达会场,对现场线路、信号等进行调测,遇到问题现场解决,确保开幕期间网络稳定运行。9月6日,登山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朝气蓬勃,向着泰山之巅玉皇顶一路攀登。

  此前,泰山景区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联通云网工作人员提前对登山路线、中天门、天街以及玉皇顶处做路线测试优化,保障登山路线网络通畅。为保障用户更好的网络感知,重保团队调拨网络资源,开通应急通信站7个,对周边基站进行扩容处理,5G基站扩容致双载波,现场优化人员进行实时网络测试5G峰值速率高达1G。期间,每15分钟粒度进行指标分析优化,出动人员30人次,整体测试优化百余次,后台人员实时监控40余项关键指标,对机房及线缆实施不间断巡维,部署大话务保障数字化场景。同时,紧急调拨应急通信车1辆进行现场网络保障,随时应对突发的网络状况。重保任务圆满完成,稳定、流畅的联通网络信号得到现场用户的一致好评。

  步履不停,筑梦前行。泰安联通将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优化5G网络信号,深度服务智慧泰山文化产业,不断满足用户多样的网络需求,以满格信号护航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