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泰山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山岳旅游大会隆重举行

2023-09-07 17:0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7日,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山岳分会和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旅游泰山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山岳旅游大会在东尊华美达隆重举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能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黎志、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丽、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万庆海出席会议,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山岳分会领导及旅游行业专家、全国各旅游景区和山岳景区代表、新闻媒体等150余人齐聚泰山脚下,共谋发展之路,共话美好未来。

  上午9点,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致辞,他指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携手泰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本次大会,旨在以泰山这面鲜明的大旗,引领同仁们,在文旅行业发展的大道上,共同研究山岳景区的高质量发展及智慧型景区建设的方向;探索整合文旅资源之路,创新文旅业态,培植更多适应现代社会的文旅产业集群,有效拉长文旅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人与自然高质量、和谐发展的新动能。

  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致辞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和省文旅部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关心指导下,泰安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串珠成链、山城联动、全域融合、转型升级“十六字方针”,大力推动“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泰山旅游向全域旅游、城市流量向发展增量、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四个转变,做好“泰山和全域、硬件和软件、文旅各要素、文化事业与文旅产业、发展与安全”五个统筹,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泰安市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全国山岳型景区的交流互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文旅资源整合共享、“串珠成链”,全力打造世界级文化休闲旅游名城,打响“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品牌,努力为全国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型景区建设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

  随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能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黎志、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丽、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万庆海共同启动大会开幕仪式。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观看了国内山岳型景区发来的祝贺视频。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能斌对泰安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感受泰安之美,领略文化韵味,品味历史底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山岳景区分会名誉理事长黎志,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下午,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发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泰山景区在国家和省文旅部门、中国旅游景区的关心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保护管理措施,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山岳旅游大会这一合作交流平台,我们将围绕山岳景区的高质量发展及智慧型景区建设展开深入探讨,共同探索山岳旅游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之路,借鉴新做法、新经验,完善新思路、新理念,谋划新举措、新发展,必将开启全国山岳景区文旅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征程。

  随后,泰山景区综合部副部长、“智慧泰山”团队负责人宋磊,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产品经理马超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山景区管委会、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工负责同志及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内3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